综合回答

Tips:

参考回答

  • 新冠疫苗的绝对禁忌人群不包含哺乳期女性,如果对疫苗不过敏,并且居住在新冠病毒高风险地区,按照防疫要求,是必须要打新冠疫苗的。当然,处于低风险地区或者当地没有强制要求,就可以暂缓接种新冠疫苗。
  • 如果当地政府强制要求,哺乳期妇女也需按规定打新冠疫苗,但接种后应注意自己是否有皮疹、瘙痒等过敏反应,婴儿是否有发热、腹痛等不适症状。如果自身和宝宝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,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,以免影响健康。接种后没有不良反应的话,可以正常进行哺乳,对宝宝不会有太大影响。
  • 目前,中国不建议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接种新冠肺炎疫苗,但这并不意味着新冠肺炎疫苗对这两类人非常危险,而是出于安全角度考虑,需要等实验数据充足后再提出具体建议。因此,国家这种“不建议”只是暂时性的,随着后续研究数据的增加,疫苗的接种人群也会发生变化。
END

同城 · 280个城市交流群
同院 · 573家医院分享群
同龄 · 100万姐妹好孕群
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
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

Baidu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