综合回答

  1. 叶酸的重要性:叶酸是孕妇饮食中最重要的营养素之一,对胎儿大脑发育至关重要。足够的叶酸摄入可以预防无脑畸形的发生。准妈妈可以通过食用叶绿蔬菜、豆类、坚果和全谷类等食物来增加叶酸的摄入量;
  2. 碘的摄入:碘是另一个对胎儿大脑发育至关重要的营养素。碘缺乏可能会导致胎儿智力低下和无脑畸形。准妈妈可以通过摄入海产品、海藻、碘盐等食物来增加碘的摄入量;
  3. 避免汞中毒:高浓度的汞暴露是导致胎儿无脑畸形的另一个风险因素。汞主要存在于某些鱼类中,特别是大型掠食性鱼类。孕妇应避免食用鲨鱼、旗鱼和金枪鱼等含汞量高的鱼类,而选择低汞鱼类如三文鱼和鳕鱼。
Tips:

参考回答

  • 胎儿畸形跟吃有一定的关系,但是不是最主要的。孕期不要碰的食物有:烟酒类、腌制品类、生食类等。妊娠期是生命过程中对营养要求最为敏感的时期,孕期要合理饮食,均衡搭配,不可偏食或多食,降低不良妊娠的发生率。
END

标签:
同城 · 280个城市交流群
同院 · 573家医院分享群
同龄 · 100万姐妹好孕群
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
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

Baidu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