综合回答

Tips:

参考回答

  • 基因突变也是可以怀孕的,基因突变是指基因组分子的突然遗传变异,基因结构中碱基对的组成或序列发生变化。虽然基因非常稳定,可以在细胞分裂过程中准确复制,但其隐藏性质是相对的,在某些情况下基因也可能突然改变其原始存在形式。
  • 基因突变很常见,正常儿童也可能有基因突变的情况,但这些基因突变不会产生明显的症状,也不会导致儿童出现明显的畸形。如果基因突变发生在某些关键部位或重要节点,可能会影响儿童基因表现,并会出现明显的畸形或代谢性疾病。
  • 人类卵子外有一层透明带,在健康人群中这层薄薄的透明带由ZP1、ZP2、ZP3、ZP4这种糖蛋白组成,一旦其中一种或多种糖蛋白发生基因突变,就会导致其变薄甚至消失。在性生活中成千上万的精子一起涌入卵子,导致卵子变得“千疮百孔”,根本不可能受精。
END

标签:
同城 · 280个城市交流群
同院 · 573家医院分享群
同龄 · 100万姐妹好孕群
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
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

Baidu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