综合回答

Tips:

参考回答

  • 在婴儿刚生下来时,一般都喜欢握紧拳头,等到三四个月大时,宝宝的手就会处于半握拳状态,不再总是握紧,而当宝宝七个月大时,宝宝将就会开始用手抓东西。如果宝宝三个月大后仍然握紧拳头,不会伸张,妈妈应该注意宝宝患脑瘫的可能性。
  • 如果宝宝总是握紧拳头,家长可以采取方法训练其手部伸张能力。首先,在给宝宝洗澡时,妈妈可以把自己拇指放到宝宝手掌心,给宝宝按摩,同时让他学会抓妈妈的手。其实,在喂奶时妈妈可以抓着宝宝的小手将其放在自己脸上,让宝宝触摸自然伸开手触摸皮肤。最后,在和宝宝玩耍时妈妈也可以扒开宝宝的手,把玩具放在宝宝的手心,让宝宝学会自己去抓玩具。
  • 如果宝宝3个月时还是握紧拳头,可能有智力低下的问题,同时,宝宝还可能存在不会哭、不会笑、吸奶费力、睡眠时间很长等症状,当出现这些情况时,家长应该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医,及时采取治疗措施,以免影响宝宝智力发育。
END

标签:
同城 · 280个城市交流群
同院 · 573家医院分享群
同龄 · 100万姐妹好孕群
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
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

Baidu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