综合回答

Tips:

参考回答

  • 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有年龄限制,如果是新生儿,通常它们的肾功能发育还不完全,而药物中含有对乙酰氨基酚,新生儿吃后可能会增加肾脏负担,对肝脏造成一定损害,长期服用也可能导致恶心、呕吐、腹痛、黄疸等症状,所以通常不建议6岁以下儿童使用这种复方感冒药。
  • 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这种药有很多禁忌症,比如婴儿患有肾功能不全等疾病,服用后只会加重病情。如果婴儿对药物中的某些成分过敏或服用后过敏,那么是不建议服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的,因此父母必须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选择此药物。
  • 小孩子如无特殊情况,医生是不建议儿童服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的,建议家长听取医生的建议,或尽量选择温和的药物来缓解宝宝的感冒症状。平时一定要做好孩子的护理工作,给孩子多喝热水,尽量清淡饮食,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,以免感冒症状加重。
  • 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是临床上比较常用到的一款感冒非处方药,它是由对乙酰氨基酚、马来酸氯苯那敏和人工牛黄组成的复方制剂。该药物适用于缓解儿童普通感冒和流感引起的发热、头痛、四肢疼痛、打喷嚏、流鼻涕、鼻塞、咽痛等症状。
END

同城 · 280个城市交流群
同院 · 573家医院分享群
同龄 · 100万姐妹好孕群
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
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

Baidu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