综合回答

Tips:

参考回答

  • 前囟门碰到一般不会影响婴儿的智力,但如果情况比较严重,可能会有异常反应。平时必须做好儿童的头部护理和保健工作,最好不要经常让儿童摔跤,如果碰到前囟门可能导致危险情况的发生,病情比较严重时也会出现身体发育迟缓、智力下降等症状。
  • 婴儿前囟门在早期阶段污垢较多,许多母亲喜欢用手指帮助婴儿扣下,如果力量没有很好地掌握,也会对婴儿的前囟门造成伤害。因此母亲应该每天清洁婴儿的前囟门,并且动作应该是温和的。如果污垢难以清洗,可以用婴儿橄榄油或其他精炼油浸泡一段时间,然后用棉签擦拭污垢。
  • 囟门也是观察婴儿身体特征的窗口。如果婴儿的囟门隆起,可能意味着婴儿的颅内压相对较高。如果囟门凹陷,婴儿可能营养不足或脱水。简而言之,如果母亲发现婴儿的囟门异常,应及时带婴儿去医院检查。
END

标签:
同城 · 280个城市交流群
同院 · 573家医院分享群
同龄 · 100万姐妹好孕群
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
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

Baidu
map